木清皖

随时开坑随时跑路

【破云/非典型阅读体】生死一线(序)

·此为非典型阅读体


·时间线:江停被贡阿驰掐住脖子生命垂危那一段


·cp仅严江


·带反派玩,出空间后会清除反派记忆


·人物淮上的,ooc我的


·注意避雷


----------------------------------------------------------


【同一时间,后屋。


  僵持一分一秒流逝,警察已经包围这里,时间不多了——贡阿驰清清楚楚地知道这点。


  他一条胳膊死死卡住江停脖颈,同时伸手竭力去够地上那把枪,情急中只想凭借江停这个人质再次逃脱天罗地网,但不知是否冥冥之中命运已定,那枪偏巧被卡在支离破碎的木板箱后,这个姿势他根本够不着枪柄。


  “……呼、呼……”贡阿驰喘着粗气,从牙缝里迸出音来:“你他妈……你他妈别想跑,就算下地狱老子也拖着你一起,老子拖着你一块死——”


  咔!江停颈骨爆出轻响。

  

  江停嘴唇半张着,似乎在竭尽最后一丝力气微微开合,好像在呼喊什么人,但已经完全发不出任何声音了。极度缺血缺氧造成的眩晕正侵吞他的意识,灵魂仿佛正渐渐挣脱痛苦,漂浮离开身体,不受控制地向虚空中飞去。


  哪怕再禅精竭虑如江停,也万万想不到自己的生命会终结在这里。


  一切都那么猝不及防,快得让人来不及告别。


  严峫……他脑子里模模糊糊地想。

  

  最后一幕景象是在元龙峡山谷里,当杨媚用红外线指住他头颅的那一刻,他其实很想再回头看严峫一眼——哪怕只是一眼。但他知道不论再以假乱真的精心演出都有可能毁在最微不足道的细节里,命运就是会那么安排,让平时毫不珍惜的东西,成为生命终结时触手不及的奢求。


  江停抠住地板的僵白十指一点点松开了。


  严峫……


  他直勾勾望着灰白的天花板,视线涣散,嘴唇一动,最后的声音只有他自己才能听见。


  严、峫——】


也许是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江停迷迷糊糊间好像看到周围的景色逐渐变白,朦朦胧胧的,好像是起雾了。


“奇怪,怎么会起雾呢?”他想。


“江,江哥!”


“江停!”


谁在叫我?


“江停!”


是谁在叫我?


“我艹你妈的!”一阵利风从身侧传来,随即他感觉掐住他脖子的手骤然松开,一股新鲜空气突然冲上喉头,江停不断痉挛的身体仿佛通了电,猝然狂咳起来!


咳嗽声混合着打斗声,还有几声别人拉架的声音。


“卧槽别打了别打了!再打真死了严哥!!再打真死了!!!”


“把他们拉开!把他们拉开!”


『叮咚,欢迎来到533号空间,我是系统1076。』


『本空间内禁止打斗,请诸位停手。』


贡阿驰被打的浑身抽搐。严峫也不管贡阿驰了,一抬脚跑到江停身边抱住他,用颤抖的声音说着话。


“江停……你看看我江停,你看看我……”


到底是谁在叫我?


『检测到有人员重伤,自动开始治疗。』


江停突然停止了咳嗽,一动不动的躺在严峫怀里,如果不是微微起伏的胸口告诉他还有呼吸,严峫怕是要以为已经是个死人了。


随后,江停就突然消失在了严峫怀里。


“怎么回事?!江停!江停呢!”他先是一愣,随后不顾形象的大吼起来。


『请诸位稍安勿躁,重伤人员已被送去救治,现在很安全。』


躁动的人群安静下来,随后又突然反应过来。


“这是哪里?你又是谁?”有人大声问道。


『这里是533号空间,我是系统1076,我的目的是带你们观看未来,顺便……了解一些被过去掩埋的真相。』


“未来?”人群又是一阵轰动,在座的各位都感觉到自己的马克思思想岌岌可危。


有人咽了一口唾沫:“我们怎样相信你?”


『信不信随你们,但可以保证的是空间内一切皆为属实。』


人们对视一眼,决定静观其变。


“那请问阁下为什么把这么多警察传送过来呢?”吕局眯了眯眼睛,指了指恭州和建宁一众警察,又往后一指,“还有……这些毒贩。” 


这时,人们才看到了在空间最后的毒贩。


“怎么会有毒贩!”


“枪呢?我的枪呢?”


“我的枪也不见了!”


“艹!条子!”


『传送的并不是全部,不是所有人都拥有观看未来的权利的。传送人选也不是随机的,而是与主角或多或少有点关系的人。』


1076的声音压下了其他的声音。


『另,为防止本空间发生暴力事件,诸位的武器都暂时被我没收了。请放心,出去之后会还给你们的。』


人们渐渐安静下来。


『叮咚,下面宣布本空间规则:


1.本空间内禁止一切暴力行为,违规将会有处罚,特殊情况除外;


2.本空间内禁止对他人恶语相向,违规将会有处罚;


3.外面时间不会流逝,请诸位放心;


4.本空间内设有休息区,规定时间即可休息;


5.诸位若是有什么需要,在心中默念即可,危险品除外;


6.阅读完成后即送诸位离开;


7.最终解释权归本空间所有。』

评论(10)

热度(29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